地平线以外。

热浪与溪风。



【是谁该唤为孤注一掷的岛屿】

吉他与男孩•中上【I X Shawn Mendz】

(《吉他与男孩》不会出现主角双方任何一方的名字。)    

(本章几乎全是对话,请细节找寻糖,另外揣摩人物对应话语,也便于探索人物性格,萌徳可能崩了。)

      

     “嘿?还在听吗?别告诉我,你还真的与那位美国男孩陷入爱河了,知道吗,他们很无趣——”

      

     “请别用这恶心的语气,亲爱的。再说,我敢打赌,你绝对没去过美国。”

      

    “但我得说,你绝对符合他们小言书本里值得一见钟情的女孩。”

       

     “噢真谢谢你的赞扬,但,我是说……那些女孩什么样?”

      

      “就像是……乖巧在校学生遇见不羁摇滚歌手?就这么些类别的……我猜?但我相信你不会是这样的——但我觉着你挺像,或许是那个歌手?”

    

      “……我怎就不算作学生呢?那请扪心自问,难不成那男孩比我更像作青年?拉倒吧,看他紧身牛仔服和白色背心,我承认,虽然很性感。”

   

      “——得了,几句不离他。回答我吗?关于后天酒吧舞会的事儿。”

      

      “不去,我还等着约那个男孩呢。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非得把自己整得醉醺醺的,记得前年是谁嚷嚷与我说,这种活动毫无意义——事实上,找到床伴就一脚蹬我。”

       

     “——不是床伴!是男友,知道吗,小妞,是男友,就像你和你的纯情男孩关系相同。”

     

      “得了,晚点见,在餐馆。”




/黄昏。

       

         

      “有安排吗?”我杵着下巴,向邻座男孩绽放似可塞五个乒乓的笑容。

       

       “什么时候?不,不,我的意思是,可以,什么时间,我得做准备。”他有点慌张,绕了一把自己的黑棕像巧克力旋风般的小卷毛。

           

        “可能,后天?”

         
  

         “——后天,”他陷进短暂的缄默,“可,你难道不参与酒吧舞会吗,”语速逐渐急促,“他们同我讲述你对于舞会的热爱,我,我认为肯定不会放过这种机会,想着你会去……”又渐渐耗尽音量。

           

        “只需告诉我你最终的答复是……”

         
  

        “我答应了。”

           

         “行吧,那我也去,别喝酒,我还盼望你领我兜风呢。”起身远离座位,步步踩踏的声响如熔岩爆裂前夕,咕噜咕噜妄图压挤四壁迸出的嗓底一股脑沉闷的嘶吼。




/浅海。         

       

     
 
        
         “是生气了吗?”

        

        “我错了,其实你不必勉强和我同去的。可以试着等结束我再接你,我们去兜风?抱歉,我没想过他们只是为了拉你去玩……但,但,你说出‘你也去’,还,还能算做为我,我真的挺激动,谢谢。”

        

        “……男孩,听着。

       

        “回答你的第一个问句,我没有生气。

       

         “另外,我并没有因为你选择答应而产生任何不满的想法,一点都不。毕竟是你的选择,你也说过,是为我,我同你想法一致,我也挺开心。所以,别再担忧我,是否因为你的任何做法,对你生成情绪,这不会的。

        

        “大家相仿年龄,都是成年人,没必要闹些明知并没有太大影响的脾气,这没意义,也很无趣。不过,这不能完全说明,比如你顾及我的感受,似乎使我更喜欢你了,这不有趣吗?”

     
   

        “是的,这很正确。”

       
  

       “但我仍旧期望我的女孩能够关注我更多。”声音意外的有些嘶哑,像瞄准猎物时,低微咆哮的宣誓。

         
 

        “如果所说的那女孩是我,很荣幸,我会的。”

          

         

         

 

          我一直都在,关注着你,你比我幻想中更迷人。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