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以外。

热浪与溪风。



【是谁该唤为孤注一掷的岛屿】

烟鸦无涯 【我 X 敖丙】

#敖丙身份为王爷,请注意避雷。

#OOC致歉


*原上草,露初唏,旧楼新垅两依依。空床卧听南窗雨,谁复挑灯夜补衣。

 
                        

                                              ——贺铸《鹧鸪天》

      满堂金丝楠木桌平面放置的越窑模印莲瓣纹大盘精拼着莲花瓣似的月饼,我不适地猛咽口水,喉咙间的苦涩黏糊弥漫飘散于呼吸。

       为何这皇帝老儿迟迟不唤开动,我俟久矣。前方的佳肴岂不诱我犯罪?我只管死盯它,咬紧牙,唾液尽往肚里咽。

       对座的公子提袖盖住半脸,绯红的云层流连于他剔透的双颊,这厮没准是在笑话我!换他人并不会使我这般肯定,可这位翩翩佳郎为当今皇帝的胞弟,名曰:敖丙。

       我同他约算作熟识。

      

        “神仙在上,能否保佑小女子求得段好姻缘。”前几日听闻月河底下居住了位仙人,许愿灵通极了,我想着试试,也不知是否能成。

        这便为我遣欢欢至那棵红树底候我的缘由,恐怕叫她听去娘又得为我掌说劳什子夫婿,我才不稀罕那一打相似的纸屑。

       “姑娘心诚,这心上人来得便快。”

      男子的声音宛如密林的朦胧薄雾里竹萧与霪雨的情动合奏。

      “谢,多谢公子。”闺房心事无意被位陌生公子知晓,我不免有些羞赧,未来及探清这人模样,先瑟瑟低下了头。

      “小生能够告知姑娘,这时候到了。”

      男子似乎不善言谈,脸廓早已被晕染的红霞趁早攀上了眉梢。

      一番打量来,这公子容颜如白玉般镌刻几丝透亮于柔滑肌肤上,倒显别般风情。这抹蓝得通彻的秀发真令身为女子的我自叹不如。

      “今碰巧遇见公子,当真是小女子有幸。”眼看这氛围愈渐怪异,我还是先离开为好,省得眼前人熟识了本就不出色的这张脸,好歹也身为未出阁的名门女子,我可不能真令人取笑,这面子往后搁哪儿。

       “等等,姑……姑娘,小生打扰了姑娘的雅兴,着实,着实是小生的不对,还望姑娘别在意。”我有些好笑得瞧着面前男子匿于宽大袖袍的手扭捏地来回摆动。

      “小生斗胆询问姑娘的芳名……”

       “小生名唤文遥。”



      数日过去,我已快忘却这桩意外,却再次与他于自家宅院里碰见,彼时他却姓为“敖”。

      “令儿,快些出来见见客人。”

      “来了——”

      “殿下,这是妾身的小女,唤作‘何令’,这孩子从小便折腾,当年可把老爷与妾身折磨惨咯……如今倒懂事了些。”

       “令儿,这位是淮川王。”

      这……敢情这王爷前些日子是唬我呢,一口一个“小生”。可不成,当日我这未出阁姑娘求姻缘这事竟被尊佛听见,只得盼他别认出我了。

      “小女令儿幸识淮川殿下。”

      “好……令儿小姐不必多礼。”

      我缓缓起身,长吁口气,亏得这殿下未道出那日之事,心里大石落地时难免存着感激。这副害羞模样竟是当今王爷,真是前所未闻。要怪也是自己疏漏寡闻,我倒有些懊恼。

      “何夫人,既然事也谈妥,那我,能邀您与令儿小姐去月河走走吗?听闻那里的神仙还愿很灵通。”

      “殿下能邀请我们母女是何府的福气,但可惜妾身近日身体有些不适,还请殿下多多看顾妾身小女了。”

      “娘,您不适吗?未何不曾与女儿说?那……殿下您看,小女得照顾家母了,过几日——”

      “令儿你这孩子,毛躁的紧,母亲这暂且无需你担心,只管陪殿下散步去,你不是也同我提起那月河神仙吗?快去吧,别令殿下等久了。”

       娘,敢情您是亲娘,在把女儿往外赶哩。

     

      “令儿小姐,为何脸色如此……苦闷?”面前人仍如初次见他番,股股热气直往他脸上去,如沸腾的涨水咕噜噜地仅管冒着羞答答的泡。

      “这么明……没有的事,令儿有幸与王爷出游已经很走运,怎还能板着脸呢?”

       “令儿姑娘,在外别,别再唤我‘王爷’‘殿下’了,像平常公子般称呼就好。”

      “那……敖,敖公子?”

      “……唤作‘文公子’即可。”他将头颅埋得更低些,晚霞攀上他嫩如凝脂的脖颈,与空中挂着几丝薄薄的红云倒有些般配。

    

     “那好……文公子,令儿有一事想请殿,您帮忙,您看能否?”

      “令儿姑娘为何如此生疏,请讲,小生……小生定尽绵薄之力。”

       身侧人绵绵仰头,与我的涣散目光交聚同处,映倒于我的眼眸,瞬时令我没入这无尽的幽湖,四面皆似无物,熹微软化了这穹苍水域。

       两人皆悄默其言。

      

       “嗐,并非大事,只是小女想劳烦公子切莫将那日月河相遇之事同外人谈起。”

       “好。”他应答畅快极了,我似乎能于他碧波般眸中敲除隐约笑意。

     

        敖王爷刚提步,既而府中愈加热哄。世人皆知,何府是最不得闹腾的。

       “娘,近日这是怎么了?”

       “……令儿同我去书房。”

     

       

      

      

     

*未完,待编辑。

这篇文其实于前期所写,但一直卡文。

但如果大家对饼子王爷这种身份感兴趣的话,希望大家能够评论提建议。

谢谢。

     

     

      

     

评论(2)

热度(22)